台灣客人發現我會講中文時,基本模式如下:

1. 你中文講得真好。

以前我到日本旅行時,碰到會講中文的店員,心理第一反應都是:「啊~是台灣人/中國人。」
  但不曉得為何我遇到的人都直覺認為,我是中文講得很厲害的日本人 

 

2.你是來讀書的齁!

       OR

你是來打工度假的嗎?

正確答案是什麼咧?

 

 

3.妳會講台語嗎?

●台語是台灣人的證明(?)   這時候我都會說:「挖逮爸郎啦!」

 

 

4.在這裡工作薪水多少? 

●台灣人真的很喜歡這個對日本人來說很禁忌問題,而且問得非常直接。

 

5.我們都是台灣人,包裝要幫我包得漂亮一點啊!
●奇怪的台灣人思考模式~~

 

6.不錯不錯,年輕人出來闖闖是好的!  加油啊!
● 這時候就能感受到台灣的人情味。 

 

 

 

 

日本客人發現我日文講得很爛的時候,基本模式如下:

1.先看我的名牌

2.發現名字很奇怪就會變得不太想跟妳說話

3.直接逃跑(怕溝通不良會很麻煩)

4.問:「可以幫我找日本的員工來嗎?」

※曾經有日本客人跟我說:「你們這邊好多外國人客人啊!溝通很困難吧!工作辛苦了!」

   心理OS:「我反而比較怕跟日本人溝通。

 

 

被日本客人遺棄的時候,就會想著台灣客人對我說的:「加油!」
繼續邁向明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