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來到日本滿一個月了。

明明是段不短的時間,

怎覺得自己才剛來不久,或許是對這個國度一無所知、或許是太過忙碌,已經無暇去注意到底過了多久。

 

大約除了第一周,第二周開始就處於只要有上班就會被罵的狀態。

一開始還會用"我是菜鳥又是外國人,犯錯是正常的"來替自己找理由,

漸漸的,發現這個理由不適用了。

 

前天被企輔(日文寫作チーフ,類似台灣的店長或組長之類的職位)狠狠罵了一頓

雖是被罵,但也沒到破口大罵,大概就是不耐煩夾雜受不了+怒氣滿滿對你碎念這樣的程度。

最後她對我說:「李桑,私底下和你聊天是很開心的,你用這樣子的日文程度在日本生活也可以過得很愉快,但在工作上完全不行!你的日文如果再不進步,工作上的事情無法和你溝通,我真的會很生氣。」

來到人生地不熟、沒家人沒朋友的日本,一滴眼淚都沒掉過的我,前天被罵到差點當場噴淚

 

多少人跟我說今天被罵沒關係,只要明天不要被罵就好了,

對我這種笨手笨腳,邏輯又差的人來說幾乎是不可能。

我只能把這句話改成:「今天被罵沒關係,只要三個月後不要再被罵就好了。」

 

企府罵我的每句話常常在晚上睡前侵蝕我的腦袋

「算我拜託你,可以好好想過再行動嗎?」

「你是覺得問我我不會告訴你嗎?不懂就不要裝懂阿!」

「你的日文這樣真的是不行的。」

「不可以讓客人等。」

「你一次兩次三次犯一樣的錯,我真的會生氣。」

「你自己昨天做過的事今天都不記得了嗎?」

....

...

..

.

說老實話,我覺得每天做錯事並不是日文的問題,而是處理事情的方式。

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呢?

 

總結---------------------->腦筋出了問題。

處理事情的方式不對。

個性的問題。

邏輯的問題。

語言可以進步,

但長久以來的個性和天生的爛邏輯卻不是這麼容易改掉。

我不想要再被罵了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