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下午日本發生了大地震,之後引起海嘯。

學校廣播:「請各位同學遠離沿海地區。」

我心想,你開啥玩笑? 我們學校不就在沿海地區嗎?  分明在睜眼說瞎話。

海嘯警報發布,說是下午五點三十二分抵達。

排公車的人龍長到看不見尾,我打電話回家:「媽,等一下海嘯就要來了,可是我還在學校排公車。」相當驚慌,誰不知我是小慌慌,尤其害怕這等天災之事。母親以為我在開玩笑,在電話裡要我冷靜點。

「什麼?海嘯?台灣哪裡有海嘯?」她說。

「真的啦!要不然你自己上網看新聞!我們學校都發布海嘯警報了。」

「那妳快點回家不就好了,我們家在山上,擔心什麼。」

「反正你自己上網看新聞就知道了啦。」

 

幾分鐘後,接到家裡打的電話:「你快回家啊!剛剛新聞發布海嘯警報,時間往後延八分鐘,來得及!」

 

一趟路上我心裡很慌,只想著要死我也不要死在學校,求神保佑我安全到家,讓我和家人相聚。

Q10理的台詞浮現在我腦中---這世界上根本沒有所謂的"永遠"。

腦子裡一片混亂,很氣自己幹嘛乖乖留下來上課?   難道這就是命中注定?

生死就只有這麼一線之隔,我好害怕。

「要上車快上,我要回家啦!」公車司機喊到。

 

這時下午五點,離海嘯來還有30幾分鐘,我只想衝上捷運,趕快離開沿海地區。

到達士林,人們依然工作、叫賣...似乎沒什麼動靜。

 

終於到家,爸爸說:「妳沒被海嘯捲走嗎!?跟妳說,如果來不及的話,就趕快爬到學校最高的地方,等海嘯過了再回家!」

媽媽說:「趕快去看一下那個佐藤有沒有事啊?」

誰阿? 

我媽是在說,砂糖先生嗎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