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次坐上往札幌方向的列車,就會想起從台灣飛抵北國的夜晚。

因為鄉下沒有太多路燈,望向窗外也不太清楚外頭風景的實際模樣。

終於有機會在早上乘車前往札幌,才知道幾站過後窗外有一望無際的藍色大海。從此,路途經過的蔚藍成為我們心中通往札幌的指標。

第一次去札幌的時候還沒有下雪,但是氣溫不到20度。那趟小旅行不只為了認識這座城市,還和一個即將離開北海道的台灣女孩約了面交「棉被」。這位小姐來日本打工度假,下一站要前進廣島。

那次見面我們聊得不多,雖然大致都在聊面交物品的狀況,卻絲毫沒有初次見面的陌生感。面交完後我們彼此打氣、互道再見,彷彿明天、後天、下個禮拜、在北海道的未來隨時有機會見面約出去喝喝咖啡那般。

現在回想起來,當時的你我即便素不相識,只要同樣來自台灣就是熟悉的朋友。僅是相遇就能獲得最真摯的鼓勵,一期一會,珍重再見。

 

和面交的台灣女孩分別前,她好奇詢問我和同來探路的同事接下來要去哪裡?

當我回答「中島公園」,女孩有些詫異地回道:「你們要去中島公園幹嘛?」

其實中島公園並不是怪奇之地,會這麼說只因為通常它不會被視作一個朝聖景點。(這感覺就像如果有外國人告訴你,他特別為了「大安森林公園」來台北,你覺得奇怪不奇怪?)

會想去中島公園不過是搜尋了面交地附近的去處。一來覺得照片看起來挺不錯,二來就是對札幌毫無概念,不曉得哪裡可去。

印象中我和同事在那一天走了很多很多的路,也迷了很多很多的路,但一點擔心害怕都沒有。即便多花了一些時間,因為一切都很新鮮有趣也感覺不到累。

在一連串的迷航之後,我們總算抵達中島公園。因為花了太多時間在找路,映入眼簾的是即將黃昏的中島公園。些許散步的人,看起來都是住在附近的居民。

廣大的占地中,我不記得初次踏入的究竟是公園中的哪一角?但是視野非常開闊,樹群高聳,湖面波光粼粼。

 

我們沿著公園裡的指標走著來到杏銀大道。

隨著天色漸暗,雖看不清楚杏銀是否還有顏色,夕陽為沉著的畫面留下一片金黃,靜謐的氛圍使得微風吹撫葉片的聲響顯而動聽。

 

中島公園的美不是一眼驚豔。但不過是這樣簡短的品味,便令人流連忘返。

我想起遠在家鄉的哈士奇,想著如果有一天能帶他來北海道生活就要搬到中島公園附近。

想每天帶牠來這邊散步,感受春天的生機、夏天的林蔭、秋天的落葉、最後一起在積雪的銀杏大道步上我們快樂的腳印。我想我們一定會和中島公園成為很好的朋友。

 

 

札幌的中島公園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u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