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so far so good 001.jpg

這本寫真書的驚人之處在於 - 我竟然看得懂裡面的所有內容。

或許,裡頭的口語對白並不難懂,也或許半年下來確實累積了不少實力,這是第一次明顯感覺到,自己在學習方面有所成長。

當然這並不代表我很厲害,聽、說、讀、寫果然是四件不同的事。雖然看得懂,要我"寫"卻很困難,"說"更是天方夜譚。所以各位親朋好友,不要把我當成日文小達人,在下的日文還僅只於日本小學生一年級or幼稚園的程度。

不過,這確實是件令人高興的事。對以前的我來說,因為看不懂,書的內容再怎麼豐富也是無字天書,畢竟圖片的功用只是增加讀者看書的樂趣,不理解內容是沒辦法體會作者的感受。現在能用自己的力量看懂日文書,花錢才算是真正值得了。

話說回來,這是本寫真書,所以和上述定義相反。賞心悅目的照片才是重點,內容只是輔助。但相信看得懂會更有"佐藤先生真是成長不少"的感覺。

先說說這本寫真的發行日期:2010年10月15日。

都過這麼久了才入手,果真是做什麼都比別人晚一步的落伍少女。(汗)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原因可不少。

首先,我是個窮學生,過著沒收入的拮据生活,這一本市價1200多元,實在令我難以下手。再來,我那理性過頭的理智,不停警告著我:10~年~後~妳~就~等~著~拿~它~去~墊~鍋~子~吧。

某方面來說,我是很固執的,拒絕隨波逐流,很少有東西能讓我陷入瘋狂,而BLUE卻打破了我的原則。

這輩子大概只瘋狂過那麼一次吧?  CD、DVD、海報、雜誌、悠遊卡...該有的一應具全,寫出來的文字全吐露著我對BLUE的愛意(?),只要和他們相關的東西絕對想辦法弄到手。CD、DVD非買限量首批不可,改版也照買不誤;一本雜誌就算只有1頁錢也會灑下去;每天瘋狂翻報紙,剪報一大本。私下素行明明差得可以,管他三七二十一就是支持他們。

說好聽點是單飛不解散,出個人專輯仍掛著BLUE的名號...一片混亂仍癡癡等著他們一同回歸樂壇。

我想說的是,即便是這樣喜歡他們的我,等著等著卻還是遺忘了。

幾年後大掃除,家人問我:「櫃子裡那些東西妳還要嗎?」 一本本生灰的雜誌,勾起年幼時的回憶。  我怎麼捨得丟掉,即便瘋狂,都是我的曾經,再怎麼愚蠢都是回憶, 不過瘋狂愚蠢的,是以前那個我,現在的我已經對這些東西失去興趣。說老實話,這些東西從來都沒有實質上的意義,CD和DVD以外的東西,都只是失去理智後的附加品,現在它們全陷入捨不得卻很想丟、想送也沒人要的詭異狀態。【有了這樣的經驗,「喜歡可以,但不要失去理智」便成了我的人生哲語。(後面噓聲一遍)】

我真的很怕拿千元大鈔買回來的So Far So Good有天也陷入以上窘境。

這幾年雖然對美嘉小姐很大愛,卻從沒多花一毛錢在CD、LIVE DVD(x1)以外的產品。或許和我愛她的音樂勝於她人有關,質感奇佳的寫真書出了三本、相關雜誌一大堆,卻也都是看過就好,完全沒有購買欲。

調侃一下自己:有我這樣半調子的飯還蠻慘的。(笑)

另外,關於為什麼始終沒買So Far So Good的問題....

我確實張嘴問過自己:「我真的有這麼喜歡佐藤健嗎?」   思考良久,我發現理智作祟得太嚴重,已經到鑽牛角尖的地步了。喜歡就喜歡,為何要給自己這麼多設限? 只要不盲目,只要不隨便,只要不是亂花錢,有什麼不可以? 再這樣龜毛下去,我的人格就要邁向滅亡之路了!    

就這樣,我買了人生第一本寫真書,因為是全新未拆封的半二手品,價格較便宜,因此很慶幸買了它。(說明一下:BLUE在台灣沒發過這種東西。也好險沒有,不然想丟丟不掉的東西又增加了)

So Far So Good 

乍看之下是封面,其實是個精美書套。真正的封面到底如何呢? 你買了就知道。(別誘惑人好嗎)

這對有習慣購買JUNON雜誌的人來說,或許有些小不划算,卻是喜歡砂糖先生的人不可或缺的收藏品。

儘管是雜誌頁面彙整,卻弄得相當有質感,內容排序按照年份,整體設計我很喜歡。

新照片的樂趣保留給有興趣購買的民眾,下面放上幾張喜歡的內頁。(不照順序)

so far so good 002.jpg 

很喜歡音彌頭,雖然音彌不是我最喜歡的角色。這頁真的很有趣,是粉絲票選最想要佐藤先生為自己做什麼事的排名。

第一名:慶祝生日。(上面那個拿著酒杯的人就是在慶祝生日)  

來自各方的理由:①感覺會有很多驚喜②想和健君一起吃蛋糕③我會高興到哭出來④佐藤先生很擅長製造驚喜的樣子!很期待佐藤先生會給我什麼樣的驚喜呢?

第二名真的很好笑:當家庭教師。   (這樣成績反而會往下掉吧? 精神都集中在老師臉上        家教老師照的樂趣就留給想買的人自行挖掘)

來自各方的理由:①好像會教得淺顯易懂②佐藤先生頭腦好像很好的樣子,如果我有不懂得地方,會溫柔的教我③我想看健君戴眼鏡的樣子④好像會溫柔有禮的教導我

對於上面兩點,砂糖給了這樣的評論:看了第一名、第二名的理由,才發現大家好像都對我有些誤解耶。實際上,我不會製造那麼厲害的驚喜,頭腦也沒那麼好唷。(笑)

剩下第三名到第五名分別是:  3.一起去買東西。  4.跳舞  5.成為我的哥哥  (倒是"成為我的男朋友"竟然沒在榜上,佐藤健的飯都很安份呢  笑  )

對此,砂糖也給了可愛的回覆:一起去買東西好像很快樂呢。還有,雖然不能成為你的哥哥,但想成為你的朋友(笑)。 大家做了各式各樣的妄想,好可愛呢。我也會妄想唷,不過是怎麼樣的內容不能說。(笑)

 

再來是黑白音彌。

so far so good 003.jpg 

啊啊啊,很喜歡音彌頭的成熟感。

 

最近看了惡魔遊戲,就順便放這篇上來。

so far so good 008.jpgso far so good 006.jpg 

內容大概是訪問佐藤先生對於此劇還有對其他演員(玉木宏、谷村美月)的感想。

其中,佐藤先生提到,孤兒院的部分是拍攝中最和平的場面,一起演戲的小朋友都很可愛,看到佐藤先生就對著他叫「マメシバ(=豆柴,台灣應該是翻成小柴犬。)」,要不然就是對著他唱「Fit's」廣告的歌(請參照 看這廣告多可愛)。那可愛的場面想了就好笑,看來メイちゃん和Fit's確實讓他增加不少知名度XD

最後是佐藤先生自己最懷念的雷鬼頭時期。

so far so good 005.jpg 

不好意思,掃得不太好,右邊被切了一些。

 


 

這樣翻翻看看,突然翻回第一頁。

看看封面,寫著Takeru Satoh Profile2007~2010,這是一本佐藤健回憶錄。比起隨意翻看,照著順序閱讀文中內容來體會一個在路上被星探挖掘、突然踏入演藝界的單純男子,外型與心靈的成長,才能得到更多的感動。so far so good 007.jpg 

(到現在為止的那些地方,嗯,都很好。 從今以後,嗯,繼續加油。一直以來,謝謝了。         by佐藤健。)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end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u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